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3号人大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9-08-30 10:54
    【字体:打印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3号人大建议答复的函

     

     付文芳代表:

    您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政府大楼内设置锻炼场所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市政府办公大楼现状

    市政府办公大楼由主楼和裙楼两个部分组成,主楼16层,东西裙楼3层。总面积为41583.58,其中办公室8028㎡,服务用房5608㎡(会议室、资料室、开水间、卫生间等),设备用房1227.24㎡,附属用房16720.34(食堂、地下停车场、人防设施、消防设施),技术业务用房10000㎡。

    1.主楼使用情况。市政府办公大楼主楼116层办公用房由31家市直单位和3家工作平台使用。

    2.裙楼使用情况。东裙楼是市档案馆(1-3楼)、视频会议室;西裙楼是市政府职工食堂、会议室、车管中心、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市凹土办、市政府政务机房以及少量的周转用房供新成立的临时平台使用。

    二、在市政府大楼内设置锻炼场所不具备相关条件

    1.市政府办公大楼设计定位没有包含锻炼场所。该项目在图纸设计阶段,没有设计职工锻炼场所。

    2.市政府办公大楼没有空闲的房屋。目前市政府办公大楼办公用房资源紧张,主楼116层办公用房由31家市直单位和3家工作平台使用。东裙楼作为明光市档案馆和视频会议室使用;西裙楼作为会议室、车管中心、市凹土办、市政府政务机房和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使用,市政府办公大楼无闲置房屋可以设置为锻炼场所。

    3.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内建设健身场所不符合政策要求

    根据《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的要求,“机关、团体不得建设各类具有接待功能的场所和设施”,因此不宜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内建设锻炼场所。

    三、下一步建议

    付文芳代表,再次感谢您对机关后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机关后勤工作之所以取得很大的成绩,除了各单位大力支持外,还有各位代表真诚关心的结果。当然,在机关后勤工作中,难免有不到位的地方,诚望您及其他代表给我们及时指出来,在今后的机关后勤工作中,热切期望继续得到您及其他代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答复,如有不妥,敬请您给我们指出。

    办复类别:D

    联系单位:明光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5508022423

                      

     

                                                      明光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20198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